挽风

细沙流年

小鱼儿:

时光悄悄如沙般从我指尖滑落,我已明白,流年无法穿越。

青春静静如沙般被沧海淹没,我沉默,谁会为我的青春求佛。

我们一直在前进,却忘记了脚下有一片荆棘,刺得身心疼。

冥冥之中,原来青春还有一道路,叫堕落。

回望,所有一切已经定格成了一份无法忘记的记忆。

散落了一地的忧伤慢慢爬上踌躇的眼角,折射了无言的遗憾。

无法改变的,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前进,因为早已拼凑不齐。

只是湮没了儿时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。

慢慢拿起细挑的高脚杯,

闻一闻流年的味道,

如细沙,也如流水,

我看着它在我眼前演绎了一刻的繁华,

却不知它背后隐藏的是无尽的苍白。

醉后才方知,青春真是一道无言的伤。

伤过之后,才知道流光溢彩的青春泪湿了一片空白。

流年是手里握不住的沙,只能慢慢看着一粒粒掉,不能一粒粒捡。

因此,站起来,转身,还是应该继续前进。

岁月也许就是一条河,左岸是忧伤,右岸是年华,

中间流淌的应该是我们成长的足迹。

细沙的流年,流年的细沙,延长了时光的长度。

所以,我们还是不要蜷缩在昨天记忆的驿站里,追问人生几何,或哀或悲。

明天,一直都在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)